宿遷公路中心:在學思踐悟中鞏固升華黨員干部理想信念

2020年06月08日19: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今年來,江蘇省宿遷市公路事業發展中心黨總支順應時代召喚,以“螻蟻之穴、潰堤千裡”的憂患之心,用嚴格的黨內政治生活錘煉黨員干部的理想信念,讓理想信念教育真正入腦入心、滋心潤魂。

在加強理論修養中堅定理想信念。今年來,宿遷公路中心黨總支圍繞一月一專題,制定編排年度理論學習計劃,及時學習習近平關於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在浙江、山西等考察時一系列重要講話。組織黨員干部熟讀黨章等黨內法律法規,堅持線上學習與線下學習相結合,利用OA平台、微信等信息化手段,抓好黨總支、黨支部、黨小組集中學習。此外,該中心黨總支以“宿路講壇”為陣地,定期舉辦各類培訓活動,進一步開拓了黨員干部的理論水平和知識視野。

把抗疫保通一線變為思想教育主戰場。抗疫期間,在交通管控一線,部署開展“黨旗飄在一線、堡壘筑在一線、黨員沖在一線”突擊行動,組建青年黨員突擊隊,積極參與主干道交通管控工作。同時,堅持24小時值班值守,加強國省干線公路保通,保証防疫物資運輸暢通無阻。該中心年輕黨員挂牌上崗、佩戴黨徽,主動亮出身份,成為抗疫一線主力軍,彰顯了新時代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和公路人的良好風貌。

在追尋紅色足跡中淬煉初心使命。5月12日,組織黨員干部來到被譽為淮北革命聖地“小延安”的泗洪縣陳圩鄉大王庄黨性教育基地,開展理想信念教育專題培訓,讓紅色基因植入廣大黨員干部血脈。5月22日,又組織黨員干部赴宿北大戰遺址公園,向革命先烈們敬獻花籃,向烈士集體默哀,在紀念碑前聆聽微黨課《銘記先烈遺志,踐行為民初心》,再一次重溫入黨誓詞。通過觀看史料和解說員講解,該中心黨員干部追憶革命先烈不朽功勛,深刻感受革命先輩對崇高理想矢志不渝、黨和人民無比忠誠、對革命事業鍥而不舍的堅定信念。

在學習先進典型中升華理想信念。5月25日,組織黨員集中觀看央視《感動中國2019年度人物頒獎盛典》節目,進一步營造學習榜樣、崇尚榜樣的良好氛圍。致力於敦煌保護的學者樊錦詩、深藏功名,初心不改的老英雄張富清、創造世界大賽十冠王奇跡的中國女排……非凡人物的事跡讓該中心黨員潸然淚下的同時,也讓他們心靈得到了洗禮,靈魂得到了淨化。

在強化警示教育中筑牢思想防線。1月22日,專門組織黨員干部集中觀看《盜墓筆記》警示片。3月30日,又集中觀看了深刻剖析該市多名黨員領導干部腐敗案例的警示教育片《堅守初心使命,筑牢廉潔防線》。該中心黨員干部深受教育,深刻汲取違法違紀案件的沉痛教訓,從嚴要求自己,廉潔自律守初心,干淨擔當踐行使命,以永遠在路上的冷靜清醒和堅韌執著,以自我革命的責任擔當和敢做善為,在交通強國的道路上貢獻聰明才智。(李建)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