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品牌上榜全國首批“農村物流服務品牌”

2020年06月08日15:24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南通品牌上榜全國首批 “農村物流服務品牌”

6月5日,國家交通運輸部辦公廳正式公布全國首批25個農村物流服務品牌名單,如皋“交郵融合、客貨同網”服務品牌入選,江蘇全省僅有如皋市和豐縣入選。

如皋“交郵融合、客貨同網”品牌,通過對接郵政EMS、中通、圓通、申通、韻達、品德等多家快遞物流企業,實現如皋市347個建制村物流網點全覆蓋,解決了農產品銷售的“最初一公裡”問題,形成“工業品下鄉”和“農產品上行”的雙向流通,同時整合農村客運站、交管所等場站資源,通過客貨同網大大節約了資源和運輸成本。通過“交郵融合、客貨同網”的運營模式,如皋市實現對如皋以及周邊地區超過3000家商超共同配送,每件快遞配送成本從1元降低為0.8元,平均每噸配送成本由125元下降至105元。

在長三角一體化交通體系助力下,如皋將深化交郵合作,推廣農村物流服務品牌,有效滿足農村生產生活的物流需求,全面提升如皋農村物流整體服務水平,實現城鄉物流一體化新發展。(彭軍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