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縣列入國家縣城新型城鎮化建設示范名單

2020年06月09日11:22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補短板強弱項 優化城鎮格局

6月3日,國家發改委發布《關於加快開展縣城城鎮化補短板強弱項工作的通知》,選擇120個縣(縣級市)開展縣城新型城鎮化建設示范工作。沛縣名列其中,為我市唯一入選縣(縣級市)。

《通知》指出,各地區要瞄准市場不能有效配置資源、需要政府支持引導的公共領域,聚力推進公共服務設施提標擴面、環境衛生設施提級擴能、市政公用設施提檔升級、產業培育設施提質增效四大領域十余項建設任務。

近年來,沛縣聚焦高質量發展要求,堅定“三地一新”(打造淮海經濟區具競爭力的新型工業化基地、徐濟之間具帶動力的宜居宜業福地、微山湖畔具幸福感的平安地,風清氣正干事創業充滿活力的新生態)主攻方向,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經濟發展穩中有進,轉型升級步伐加快,改革開放持續深入,生態建設成效顯著,民生福祉不斷增進。入選全國科技創新百強縣,獲得國家生態縣、首批省級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縣稱號。為全市唯一擁有兩個省級經濟開發區的縣,位居2020年中國縣域經濟百強榜第52位。(樊海濤)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