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端出40余場創新周系列活動大餐

2020年06月10日16:0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6月10日電 (顧姝姝)打破傳統時空障礙,連線全球各地嘉賓,搭建思想碰撞舞台……10日上午,南京市江寧區發布創新周系列活動。據悉,該區聚焦五“雲”活動主題,將舉辦2020年全球菁英人才節、第四屆未來網絡發展大會等高端活動40余場,展示黑科技、四新應用、新業態等創新成果500余項,打造並開放九龍湖城市客廳和生命科技小鎮會客廳。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人才是創新的第一資源。2020全球菁英人才節將舉辦亞太經合組織(APEC)創新城市論壇。“這個論壇是APEC創新城市項目立項以來的首屆論壇活動,也是我們首次嘗試在APEC框架內尋找創新合作伙伴。”江寧區委組織部負責人表示,“我們將以‘雲’為媒介,廣泛對接亞太區域及更廣范圍的創新城市市長、創新孵化機構負責人、科技創新人才等,通過多樣活動,將江寧鼓勵創業創新、尊重人才的聲音傳播得更遠,把在外的游子、世界各地的朋友引進來,共同為南京創新名城建設出一份力。”

據了解,江寧開發區將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未來網絡等主導產業,重點開展第二屆中歐城市創新發展論壇、2020南京創新周T20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會等活動。麒麟高新區將聚焦雲計算、人工智能等主導產業,重點開展“方寸之間,啟智萬物——人工智能芯片‘WATT-A1’暨戰略發布會”、2020國際服務機器人產業高峰論壇等活動。江寧高新區將聚焦生物醫藥主導產業,重點開展中國(南京)新醫藥與生命健康地標產業峰會、中國青年科技工作者日活動等活動。

打好創新組合拳,賦能區域發展。據了解,近年來江寧區持續推進科技創新、實體經濟、現代金融、人力資源協同發展,著力做好“科技、人才、資本”整合文章,各類創新資源要素競相迸發,成為南京市首個高新技術企業突破千家的區。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