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男子違法電捕魚自釀悲劇 不幸觸電亡

2020年06月10日15:22  來源:江海晚報
 
原標題:男子不幸觸電亡

7日上午10時左右,啟東一男子在河裡電捕魚時,不幸觸電身亡。

從市民拍攝的現場視頻中看到,啟東市惠陽南路附近,一名男子躺在草叢中,當救護車趕到時,男子已經沒有了生命體征。據周邊村民說,該男子今年54歲,當天和同伴一起電捕魚。

據了解,電魚對魚類資源的破壞是毀滅性的,不但嚴重破壞了漁業資源的增殖,擾亂了正常的漁業生產秩序,還往往因為工具簡陋,瞬間產生的高壓對人身安全構成極大的威脅,極易發生人被電擊身亡的事故,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

據了解,漁業資源是重要的生態資源,理應得到有效保護,非法電捕魚行為不僅會給天然水域漁業資源造成毀滅性傷害,還會危及自身生命財產安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四十條規定,違反保護水產資源法規,在禁漁區、禁漁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撈水產品,情節嚴重的,構成非法捕撈水產品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罰金。《中華人民共和國漁業法》規定,使用炸魚、毒魚、電魚等破壞漁業資源方法進行捕撈的,情節特別嚴重的,可沒收漁船,構成犯罪的將追究刑事責任。

記者從啟東警方了解到,今年以來,為有效維護轄區水域公共安全,震懾農村電捕魚違法行為頻發態勢,啟東警方針對電捕魚午間、夜間作案和機動性強、逃跑概率大的特點,採取貓隨鼠動、精確制導戰術,精准查處電捕魚違法行為,組織警力在電捕魚人員易於出沒的時間段、河段加大巡查和蹲守,並協調村網格員巡網發現、即時報警,確保巡查警力快速反應、現場抓獲。 (黃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