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在江蘇調研 吳玉良參加

2020年06月11日07:0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在江蘇調研監委專項工作和公安執法規范化建設情況

6月8日至10日,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主任委員吳玉良率調研組在江蘇調研監委專項工作和公安執法規范化建設情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會見吳玉良一行。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代主任王常鬆參加座談。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李小敏主持座談會。

調研組認真聽取了省監察委員會及省有關部門和單位、南京市、無錫市監察委員會有關工作情況的匯報,聽取了省法院、省檢察院、省公安廳、南京市及部分基層公安機關關於公安執法規范化建設情況的匯報。吳玉良指出,江蘇省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落實黨中央關於做好監察和公安工作的決策部署,積極作為、銳意創新,取得了較好成效,積累了寶貴經驗。

吳玉良強調,公安執法規范化建設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事關黨和政府法治形象。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公安執法規范化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從嚴管理、完善制度,內強本領、外樹形象,把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的要求落到實處﹔要敢於執法、善於執法,履行好法律賦予的職責,實現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的統一﹔要結合工作實際,研究提出切實可行的立法建議,推動健全公安法規制度體系﹔要以信息化助力執法規范化,努力提高公安工作科技含量和信息化水平。

在蘇期間,調研組還深入基層公安分局執法辦案管理中心、交警支隊,與一線工作人員面對面交流,詳細聽取意見建議。

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教成、徐顯明,委員鮮鐵可,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王燕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副省長劉旸,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龍翔,全國人大代表車捷等分別參加有關活動。(陳月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