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舉行科學技術獎勵大會 婁勤儉出席吳政隆講話

2020年06月11日07:0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寧舉行

婁勤儉向2019年度省基礎研究重大貢獻獎獲獎者宣益民院士(右)、祝世寧院士(左)頒發獎勵証書並合影。肖 勇攝

6月10日,省委、省政府在寧舉行全省科學技術獎勵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隆重表彰2019年度省科學技術獎獲獎單位和個人,激勵全省廣大科技工作者攻堅克難、勇攀高峰,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提供堅實科技支撐。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出席大會並頒獎,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在會上講話,省政協主席黃莉新出席,省委副書記任振鶴主持大會。

獎勵大會上,婁勤儉為獲得2019年度省基礎研究重大貢獻獎的中國科學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宣益民和中國科學院院士、南京大學教授祝世寧頒獎,同他們熱情握手表示祝賀,並請他們到主席台就座。隨后,婁勤儉、吳政隆等省領導同宣益民院士、祝世寧院士一道,為獲得2019年度省科學技術獎獲獎代表頒發獎勵証書。

吳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體獲獎人員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來,我們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托,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扎實推進創新型省份和科技強省建設。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科技戰線聞令而動、迎難而上,組織實施應急攻關,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沖擊。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把科教人才優勢、實體經濟優勢、顯著制度優勢緊密結合起來,把准科技創新著力點,切實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充分發揮企業創新主體作用,著力推動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整合優化創新資源和平台載體,努力提升科技創新支撐能力﹔加快構建創新人才高地,不斷增強內生動力,讓更多千裡馬競相奔騰,爭取在“高原”上豎起更多“高峰”,鑄造更多國之重器、國之利器,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使科技創新真正成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強勁動力,讓硬核創新成為“蘇大強”的生動詮釋,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展現江蘇作為、作出江蘇貢獻。

任振鶴在主持大會時說,全省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化認識抓落實,把握關鍵抓落實,優化環境抓落實,切實扛起推進科技創新的使命擔當,圍繞我省重點培育的13個先進制造業集群,精准對接產業鏈、精心部署創新鏈,完善聚才用才體制機制,真正讓各類人才的創新源泉充分涌動、創造潛能充分釋放,推動科技創新各項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落實。全省廣大科技工作者要以獲獎者為榜樣,大力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胸懷祖國、心系人民,堅定自信、再攀新高,努力為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副省長馬秋林宣讀了《省政府關於2019年度江蘇省科學技術獎勵的決定》。2019年度江蘇省科學技術獎共273項,其中一等獎45項,二等獎81項,三等獎147項。10名青年科技人才獲得2019年度省青年科技杰出貢獻獎,8家企業獲得2019年度省企業技術創新獎,7名外籍專家獲得2019年度省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

宣益民院士、祝世寧院士代表全省科技工作者作了發言。

獎勵大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裡設主會場,各設區市設分會場。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領導同志,2019年度省科學技術獎獲獎代表,省有關部門和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部分在寧部省屬高校、科研院所主要負責同志等出席大會。(耿聯 黃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