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發布

全國政務指數排行榜周榜(6.1-6.7)

王曉宇

2020年06月12日11:10  來源:人民網-輿情頻道
 
原標題:全國政務指數排行榜周榜(6.1-6.7)

  本周,在“全國政務指數排行榜周榜”中,“@成都發布”“@中國警方在線”“@中國消防”“@成都地鐵”“@天津博物館”保持黨政新聞發布、公安、消防、交通、教育系統微博排行榜的第一名。

  “@平安江蘇”“@安徽消防”等:發展城市便民經濟 政務矩陣宣傳顯活力

  疫情過后,國內城市陸續推出促進復產復工的措施,成為近期討論的熱點之一。尤其是在助力社會經濟恢復、滿足群眾日常需求和增加就業等方面,社區便民經濟成為點亮城市活力的一道風景線,微博相關話題高達幾十個,詞條閱讀量上億。

  各地政務微博也緊跟潮流,在本周紛紛開啟宣傳模式,“@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實拍濟南市最大餐飲環聯夜市生意紅火的視頻,吸引網友“駐足觀看”,播放量破萬﹔“@平安江蘇”守護夜市煙火﹔“@天津博物館”拍攝美輪美奐的夜市景色。而消防系統政務微博則是宣傳與指導安全保障工作同步進行,“@安徽消防”發布漫畫,圖文並茂地提醒店家和市民安全措施和自查電氣線措施﹔“@上海消防”視頻科普夜市消防安全事項﹔“@柳州消防”則“親自上陣”免費發放消防宣傳物料,在促進城市經濟活力的同時也對管理能力和安全治理提出更高的要求。

  此次城市便民經濟不僅為受疫情影響的商戶們帶來經濟收入,而且促進就業改善民生,為復產復工提供動力,進一步維護社會穩定和發展。而外宣、消防、公安、文化等政務矩陣緊跟熱點、花式宣傳城市經濟活力,並積極履行職責,對其健康安全有序地進行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