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溧陽市宋都悅宸府小區回填偷工減料誰之責

2020年06月12日07:0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小區回填偷工減料誰之責

溧陽市宋都悅宸府業主反映:小區通知5月29日至5月31日收房,但業主收房時發現其中7棟樓的負一層回填時未按規范施工,嚴重偷工減料,形成大面積空腔,積水20多厘米,地下車庫、儲藏室、通道牆壁等返潮嚴重。

記者追蹤 >>>

溧陽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站長葛洪濤告訴記者,他們已接到群眾投訴,建設單位會同設計單位也已制定整改施工方案,業主提了修改意見。兩家單位正繼續深化方案。

“圖紙上特別標注先澆筑后回填,這個不多見。”葛洪濤說。針對這個疑問,記者聯系宋都悅宸府的設計單位,結構設計師楊先財告訴記者,這是施工方在施工過程中提出的,怕對已經建好的剪力牆有影響。征求甲方意見,也說工期重要。“但我們補了回填方案。”楊先財說,回填不到位隻會造成積水返潮,不影響主體結構安全。

建設單位負責人毛振興也承認,目前地下車庫、儲藏室、通道牆壁的返潮都是由於回填不到位引起的。

“我們已責成建設、施工、監理三方用其中一棟樓做一個回填示范方案,並請兩名業主代表全過程監管。”葛洪濤說,業主認可方案后,按照進度,20天可整改到位。

建筑工程出現問題,是否要追究相關責任主體的責任?對此,葛洪濤始終不願明確表態,隻說“已在積極整改,還要看是否造成重大經濟損失,可能會報請住建部門,追究相關責任單位責任”。(楊 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