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1例新冠確診病例 無外來人員密切接觸史

2020年06月12日07: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北京通報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情況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記者熊琳)記者11日從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北京市西城區報告1例新冠肺炎病例。

  通報如下:唐某某,男,52歲,北京市人,家住西城區月壇街道西便門東大街,於6月10日下午因間斷發熱到轄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患者曾出現畏寒,乏力等症狀,但無咳嗽、無咽痛、無胸悶,患者自述近2周無出京史、無外來人員密切接觸史,樣本核酸檢測為陽性,經專家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就醫全程佩戴口罩,獨自騎車到醫院檢查並隔離治療。

  目前,患者已轉至地壇醫院,並已對其家庭中的2名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醫學觀察。現西城區正在對患者進行嚴密的流行病學調查,進一步追根溯源,隨調隨控隨檢,應檢盡檢,做好密接人員管理,切斷傳播途徑。加大社區管控力度,對其所在小區進行封閉式管理,恢復測溫等措施,對其活動場所進行追蹤、監測採樣和消毒。

  下一步,西城區將繼續做好流行病學調查與社區管控等工作,加強對重點場所、重點人員的健康監測和環境採樣﹔持續做好社區管控,加強對周邊公共場所的管理﹔發揮醫院發熱門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哨點監測作用,提高預警監測能力﹔做好居民的健康隨訪、健康宣教和防護知識提示。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