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營商環境如何再上台階?第三方機構這樣說

2020年06月13日08: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良好的營商環境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無錫營商環境如何再上台階?昨日上海市決策咨詢委員會委員、零點有數”董事長袁岳受邀,走進無錫日報報業集團未來媒體中心5G新聞會客廳,通過主題演講、現場互動等方式,為無錫營商環境的進一步優化獻言獻計。

營商環境有多好,自己說了不算,科學、客觀的評估才真實有效。為此無錫首次引入了第三方評估,請“零點有數”對全市30多家部門和單位的營商環境“查差補短”。也正因此,無錫營商環境的優勢在哪,短板何在?袁岳心裡有本詳細的賬,服務精細、便利化程度高、注意發揮市場力量,都對無錫的營商環境起到了優化作用,但部門協同度、辦理時限還有待進一步提高。

打造最優營商環境城市,無錫提出了明確的目標——無難事,悉心辦。“說起來簡簡單單的六個字,卻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袁岳直言,不同行業對營商環境的要求是不同的,尤其是產業生態,其市場活躍度可以直接作用於營商環境。袁岳建議,無錫有一批在行業裡有影響力的產業集群,可以針對這些重點產業創新對應的營商環境解決方案。

活動現場,袁岳還就“我眼中的無錫營商環境變化”等話題,與經濟界代表人士進行了互動。同時無錫日報報業集團向袁岳頒發了“無錫日報報業集團融媒體創新創業導師”証書,並與“零點有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包括南京日報報業集團、蘇州日報報業集團、嘉興日報報業傳媒集團、連雲港報業傳媒集團等在內的多家長三角城市黨媒社長,通過視頻發來祝賀。

社會氛圍是衡量一座城市營商環境好壞最直觀的體現。在當天的活動上,無錫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袁飛對今年以來無錫日報報業集團通過策劃專版、開設專欄、新媒體呈現等方式全力營造良好氛圍表示了肯定,希望各級媒體朋友能繼續關心無錫營商環境,推廣“人人都是營商環境、處處都是營商環境”的意識,擦亮無錫“無難事、悉心辦”的營商環境品牌。同時也提出全市上下要保持勇往直前的奮進姿態、干則必成的決心韌勁,對標先進城市,聚焦問題短板,持續促進營商環境迭代更新、提檔升級。

本次活動在無錫觀察客戶端上進行了直播,吸引了20余萬人次收看。(文君)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