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揚中男子與“附近的人”聊工作 被騙11萬

2020年06月13日10:47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與“附近的人”聊工作 合作“搞項目”被騙11萬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何思毅 記者 萬凌雲) 隨著微信等手機社交軟件的廣泛應用,很多人通過搜索“附近的人”進行交友。但誰知,揚中市民李先生通過此功能添加了包某,結果被騙11萬余元。

  警方介紹,2019年6月25日,李先生通過“附近的人”添加了包某,兩人聊了一周后相約吃飯。席間兩人聊起了工作,包某告訴李先生自己之前做過管閥件生意。吃完飯幾天后,李先生主動找到包某問起管閥件的事情。包某便謊稱自己有個項目可以投資,想跟李先生合作。隨即,兩人便在微信上聊了合作細節並很快簽訂了合同。此后,李先生分四次轉給包某11萬余元。而收到錢的包某並沒有拿這個錢履行合同條款,而是將錢用於自己揮霍。一段時間后,李先生詢問包某投資項目進展情況,包某都是以各種理由說事情還在繼續,“項目”一拖再拖。荒唐的是,近一年后李先生萬般無奈之下才選擇了報警。6月4日,警方將包某抓捕歸案,包某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