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網絡公益聯盟成立 500名網友行走最美古黃河沿岸

【查看原圖】
宿遷網友以行走和騎行兩種方式,一同丈量“最美古黃河沿岸”。宿遷市委網信辦供圖
宿遷網友以行走和騎行兩種方式,一同丈量“最美古黃河沿岸”。宿遷市委網信辦供圖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06月14日16:23

人民網宿遷6月14日電(黃啟源)匯聚公益力量,為愛行走。6月14日上午,2020宿遷網絡嘉年華e起·公益——“行走最美古黃河沿岸”暨宿遷網絡公益聯盟成立儀式在宿遷古黃河水景公園舉行。

為做大做強“e起·公益”宿遷網絡公益品牌,助推宿遷公益事業更好發展,宿遷市委網信辦和共青團宿遷市委本著“政府指導、自願加入、社會參與、網絡特色”的原則,成立宿遷網絡公益聯盟。聯盟首批成員單位共有27家,其中包括社會組織22家、網絡媒體3家、互聯網企業2家,聯盟會員總數達7000多人。聯盟共推出100項網絡公益活動,涵蓋助學、助困、助殘、關愛老人、文明城市創建、慰問老兵、協助尋人等24個領域。

宿遷市委網信辦主要負責人表示,近年來,宿遷市委、市政府在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同時,高度重視公益事業的發展,隨著互聯網的普及,全市網絡社會組織異軍突起,在推動公益事業理念普及化、執行透明化、籌資便利化等方面起到了積極的作用,網絡公益組織作為互聯網時代公益事業發展的新趨勢、新形態、新力量,已經成為促進經濟新常態、匯聚社會正能量、樹立社會新風尚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宿遷網絡公益聯盟要加強互聯網與公益事業的融合,強化網絡公益信息交流,實現網絡傳播優勢互補,努力搭建全市網民公益愛心實踐的新平台。要積極發揮行業代表性優勢和基礎群眾性優勢,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圍繞宿遷網絡嘉年華e起·公益品牌,打造網絡強國建設“同心圓”最為廣泛的支撐力量。

據了解,現場共有27個公益聯盟組織成員和線上報名網友近500人參加活動。大家身著宿遷網絡公益聯盟統一服裝,分別沿著健步和騎行兩條活動路線同時出發。本次活動還進行了“百個心願線上認領”,通過廣大網友和愛心企業的積極參與,共同實現100個貧困兒童的微心願。

分享到:
(責編:唐璐璐、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