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最新部署 下一階段工作這樣干

2020年06月15日20:35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江蘇省委最新部署,下一階段工作這樣干

  交匯點訊 6月15日,江蘇省委常委會暨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聽取關於我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有關情況匯報,傳達2020年度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扎扎實實做好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較短時間控制住了疫情,較快恢復了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不僅穩住了經濟發展的基本盤,而且經濟運行企穩向好的態勢進一步鞏固。當前,“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仍然很大,外部各種不確定性依然很多,發展面臨很多困難挑戰,我們要堅決貫徹中央部署要求,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慎終如始、毫不鬆懈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穩中求進、全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向好。

  關於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強調,要清醒認識到防疫斗爭的復雜性長期性,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持續抓緊抓細抓實各項常態化精准防控舉措,決不能麻痺僥幸、厭戰鬆勁,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發生逆轉。要堅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對於可知的情況,防控要精准,以防得住保障放得開﹔對於存在不可知風險的人和物,要堅決嚴防嚴控。一是加強對重點地區人員的防控,對來自境外的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嚴格按照規定落實各項管控舉措,繼續堅持“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的經驗做法,及時動態掌握、確保管控到位。二是加強對存在不可知風險貨物的防控,對海外進口的貨物尤其是生鮮、果蔬等,貨物運輸特別是冷鏈物流等環節,農貿市場、批發市場等重點場所,要強化檢驗檢疫檢查,全力消除病毒傳播的風險。三是加強對公務交往活動的防控,對擬舉辦的活動要進行防疫風險評估,科學制定防控方案和預案。四是加強對群眾防控的教育和引導,引導群眾科學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深入開展新時代愛國衛生運動,推動形成更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社會風尚。

  關於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形勢的重大判斷上來,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以更加積極的“保”來促進“穩”,以更為堅實的“穩”來助推“進”,以更有質量的“進”來應對“變”。要狠抓中央和我省出台政策的落地落實,讓企業、群眾充分享受政策紅利。要加強對當前經濟運行情況的分析研判,特別關注中小微企業等各類市場主體的生存狀況,及時研究、幫助解決遇到的突出問題。要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項目,加快推進在建項目建設,聚焦戰略性新興產業、新基建、公共衛生等領域抓緊謀劃儲備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充分發揮重大項目“壓艙石”作用。要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既定工作部署持續排查解決突出民生問題,讓群眾在一件件民生實事中收獲更多幸福感。要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聚焦專項整治重點領域,圍繞化工、交通運輸等方面的突出問題,持續發力、深度發力,不斷提升安全生產治理現代化水平。要深入踐行“兩山”理念,持續加強生態環境建設,按照“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要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精准務實抓好沿江環保問題整改和生態修復,全力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和布局優化,以高度的定力和良好的效果,為從根本上改善環境創造條件。堅持治標更要治本,科學系統務實推進太湖治理。立足於防大汛、抗大災,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全力保障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會議研究了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精神的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深對新形勢下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認識,進一步加強與滬浙皖工作協同,進一步抓好我省納入《規劃綱要》的重大項目建設,進一步提升省內全域一體化發展水平,更加自覺地狠抓各項任務落實,充分發揮江蘇優勢,為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提供更好支撐。

  會議討論了《關於堅持和完善“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治理機制加快構建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的意見》,強調要深化思想認識,堅持好完善好“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這個機制,不斷提升基層治理水平﹔要科學有效運用,強化系統思維,真正把制度機制優勢更好地轉化為治理效能﹔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各類資源整合力度,推動重心下移、資源下沉,不斷夯實基層社會治理的基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耿聯)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