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澤啟動“強四力求四真”主題宣傳活動

2020年06月17日18:1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6月16日,淮安市洪澤區召開新聞發布會,現在起至12月底,洪澤在全區宣傳思想文化系統組織開展“強四力求四真”活動,以進一步鞏固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增強“四力”教育實踐成果,持續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隊伍。

據悉,此項活動將圍繞四個方面組織開展。

一是聚焦“真誠實在”,加強思想品德建設。重點推進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行動,開展“規范守則”教育活動,挖掘宣傳一批宣傳思想文化系統“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邊好人”﹔深化學習弘揚周恩來精神活動,深入推進踐行周恩來精神“雙百”行動,開展“踐行周恩來精神”主題宣講,組織觀看《周恩來的故事》《大無大有—身邊人眼中的周恩來》《忠誠》等專題片﹔組織開展“錘煉‘四力’素養 鍛造‘四真’隊伍”大討論活動。

二是聚焦“真才實學”,提升綜合能力素質。重點開展“強四力”系列培訓活動,組織新聞發布工作培訓、網評文章寫作培訓、文藝工作“名師帶徒”,參加全市理論宣講團講師培訓,組織鎮(街道)宣傳委員專題培訓﹔開展專題調研活動,圍繞“學法治強四力求創新”專題調研,形成上報一批優質調研文章﹔開展給綜合文字、新聞採訪、編輯、新媒體運用等崗位技能比武活動,助力技能提升。

三是聚焦“真抓實干”,推動勤奮求實進取。推進區融媒體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服務中心和學習強國“兩中心一平台”隊伍建設﹔開展“‘強四力 求四真’最美奮斗者”典型選樹活動,全面展示全區“強四力求四真”活動成果﹔開展“謀創新、強優勢、補短板、促提升”專項攻堅行動,提升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水平。

四是聚焦“真績實效”,注重實績實效貢獻。重點建立工作督查推進制度﹔優化干部培養選拔機制﹔開展全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目標考評,引導全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者履職盡責、真抓實干、創新創優、務求實效。(孫玉清 黃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