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京大學適度擴大招生規模50人

2020年06月17日11:00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2020年南京大學適度擴大招生規模50人

2020年江蘇高考進入倒計時,記者從南京大學本科招生辦了解到,今年南京大學將繼續按專業和學科大類相結合的招生模式,面向全國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3350人,總計劃較去年增加50人。

南京大學本科招生辦公室負責人介紹,2020年南大本科招生工作主要體現了“一增一調一延續”。“一增”即學校適度擴大招生規模50人,主要增加在漢語言文學、人工智能、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等熱門且優勢專業,並通過強基計劃,在全國各省份各類型原有招生計劃總量的基礎上做加法,讓全國更多優秀考生進入南大接受最好的本科教育。“一調”即在新高考等省份恢復漢語言文學專業招生計劃,在江蘇提前批次增設考古學專業招生計劃。這一變化主要是圍繞新文科建設,探索推進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以南大雄厚的人文學科基礎建立更高水平的人才培養體系。同時,考生也可以通過報考人文科學試驗班專業大類,一年后分流到這兩個專業。“一延續”即繼續實施大類招生培養。今年南大將成立本科生院等機構,進一步強化學生知識的寬厚基礎,增強學生多元發展的選擇能力。

記者了解到,今年南大招生政策將繼續堅持“不退不調兩兼顧”的做法。對於本一批次報考且服從專業調劑的考生,堅持進檔“不退檔”,切實維護考生的利益。不設專業級差,對於本一批次專業報考且志願填滿的考生,基本做到志願“不調劑”,努力保持有志願率99%左右的整體水平。“兩兼顧”即兼顧有政策加分考生利益和其他考生公平,繼續採取調檔時認可高考加分,安排專業時依據實考分的錄取規則。另外,報考本一批次的江蘇考生,兩門選修科目等級最低要求為AA,雙A+加3分錄取專業。報考提前批次的江蘇考生,兩門選修科目等級最低要求為歷史A或物理A,另一門B。(楊甜子)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