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在常州調研 強調強化黨建引領建設美麗鄉村

2020年06月18日21:3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任振鶴在常州調研時強調 強化黨建引領 建設美麗鄉村

  6月17日至18日,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到常州市調研農村基層黨建和“三農”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以黨建引領鄉村振興,著力建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大力實施"萬企聯萬村、共走振興路"行動,積極探索產業融合、城鄉融合的有效路徑,聚集資源要素打造美麗鄉村,讓美麗江蘇在廣袤農村展現直觀可感的現實模樣。

  常州市鐘樓區安基村、金壇區仙姑村是美麗鄉村示范點,任振鶴每到一處,都囑咐當地干部,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整體實施村庄建筑風貌改善和環境景觀整治,以美麗鄉村的提質增效助推美麗江蘇建設。要充分發揮江蘇企業眾多的優勢,鼓勵更多有情懷的企業家參與鄉村振興,實現互促並進、互利共贏。

  在常州田媽媽農業生態園有限公司等地,任振鶴強調,鄉村振興的關鍵是產業振興,產業振興的關鍵是市場主體,政府部門要增強服務意識、創新服務舉措,鼓勵支持農業企業發展壯大,加快培育各類新農民、新主體﹔農業企業要增強發展信心,推動鄉村一二三產融合發展。

  基層黨組織是鄉村振興的基石。在常州市新北區東南村、金壇區黃金村,任振鶴指出,給錢給物不如給個好支部、好帶頭人,希望兩村不斷創新發展思路,持續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切實增強村兩委的政治領導力、發展推動力和群眾凝聚力,真正成為推動鄉村振興的“主心骨”。

  任振鶴實地考察了中車戚墅堰機車車輛工藝研究所有限公司,充分肯定企業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試點工作成效,勉勵他們發揮國企政治優勢,堅持以黨建為引領、以產改為引擎,創新機制、搭建平台、激發活力,讓每個職工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郝朦 何斐 供片台/常州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