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常州有確診病例” 衛健委:謠傳

2020年06月18日11:12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謠傳!昨晚網傳“常州有確診病例” 衛健委發聲了

情況說明

6月17日,我市多個微信朋友圈傳播“常州某小區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被防疫車送到三院”的信息,受到市民廣泛關注。經核查:市民徐某於6月16日因“牙痛伴胸悶不適”到常州市第二人民醫院就診,按規定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抗體檢測,初步結果顯示IgM抗體呈現弱陽性﹔6月17日上午被送至常州市第三人民醫院,經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及抗體復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結合流行病學調查,排除新冠肺炎。目前,徐某由其家人接回家中。

當前,我市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請廣大市民不造謠、不傳謠,共同為疫情防控營造良好環境。同時,也請廣大市民自覺遵守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各項規定,做到如實報備相關旅居史、接觸史﹔盡量減少前往有新增確診病例地區﹔保持良好個人生活和衛生習慣﹔嚴格落實重點場所常態化防控措施等要求,共同努力,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常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2020年6月17日

(湯琤)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