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校“線上+線下”招聘會舉行 現場推介千余崗位

2020年06月18日10:00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我省高校“線上+線下”招聘會舉行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毛慶) 昨天上午,由省產業技術研究院、南京大學聯合舉辦的集萃國內合作高校應屆畢業研究生專場招聘宣講會走進南大,6家專業研究所和6家合作龍頭企業現場推介了1116個崗位。記者了解到,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省高校舉辦的首場“線上+線下”大型招聘會。

  “我們一直致力於科技成果的產業化,南京創新創業氛圍濃厚,給我們的改革探索提供了良好環境。”省產業技術研究院院長助理郜軍介紹,省產研院已在先進材料、能源與環保、信息技術、裝備制造、醫療健康等領域布局建設了53家專業研究所,與細分領域的龍頭企業共建了65家企業聯合創新中心,擁有各類研發人員超過8000人﹔在產業孵化方面,省產研院累計衍生孵化760多家科技型企業,轉化4500多項科技成果,服務企業累計超過1萬家,實現研發產業產值200億元。

  蘇交科集團招聘經理朱湃介紹,南京今年提出實施“四新”行動,作為新基建領域的龍頭,公司非常重視這一發展機遇,去年招了200人,今年計劃招聘400人。這次省產研院來南大開招聘會,他們特意來“蹭一波熱度”,為公司儲備一批高端人才。

  南大生命科學學院研三學生王欣然全程聽完了推介,並把省產研院比較醫學研究院加入了她的就業計劃。“我是河北人,在南京雖然隻有3年,但對這座城市印象很好,希望能留下來。”王欣然告訴記者,目前她手頭已經有了好幾個就業選擇,這次宣講會聽下來,發現南大有不少校友都在省產研院,覺得很親切。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她關注到省產研院比較醫學研究院參與了疫苗研發,准備過幾天去實地看看。

  此次招聘會“線上宣講+雲端直播”同步進行,記者看到,招聘會的線上平台也非常熱鬧,短短幾分鐘就涌入900多名訪客,省產研院還安排了專人及時回復大家的咨詢。

  此次招聘會上,省產研院還同時向國內各大知名高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發布了集萃研究生聯合培養政策,並為每一位聯合培養的研究生提供每年1萬—5萬元不等的集萃獎學金支持,今年擬培養1000名集萃研究生、博士生、博士后。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