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23萬考生競爭7178個事業單位職位

2020年06月19日07: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23萬考生競爭7178個事業單位職位

2020年江蘇省事業單位統一公開招聘人員筆試將於6月21日在全省13個設區市同時舉行。從6月18日上午9時起,報名成功的考生可登錄原報名網站打印准考証。記者當天從省人社廳獲悉,全省7178個招聘計劃共吸引了23萬考生成功報名,無論是招聘崗位數還是報名人數均創歷史新高。

此次統一公開招聘的崗位主要包括管理類、通用類專業技術崗位和工勤類崗位。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今年江蘇事業單位招聘崗位中,七成以上面向應屆畢業生,同時將“雙非”人員視同應屆畢業生。

省屬事業單位今年計劃招聘708人,最終有38151人成功報名。報名人數最多的是江蘇水文局泰州分局水質監測崗,該崗位面向社會人員招聘一名本科生,不限專業,最后報名人數達3721人。有33個職位因報名人數較少而被取消或核減。據了解,這些被取消或核減的崗位主要是因為招聘條件較高,或沒有編制、需經常加班等。

省人社廳副廳長朱從明介紹,受疫情影響,本次省屬事業單位招聘在發布公告時沒有公布具體考試時間,部分考生可能會多地報名,但因13個設區市都設立了省屬事業單位考場,考生可根據需要就近選擇考點。按當前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在筆試當天進入考點時應主動向工作人員出示“蘇康碼”並配合檢測體溫。“蘇康碼”為綠碼,且經現場測量體溫低於37.3℃、無干咳等異常症狀的人員方可進入考點參加考試。參加筆試的考生應自備一次性醫用口罩或無呼吸閥的N95口罩,除身份確認環節需摘除口罩以外全程佩戴,做好個人防護。

需要提醒的是,“蘇康碼”非綠碼的考生不得進入考點參加考試,並配合安排至指定地點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來自湖北的考生還應主動出示有效的7天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為陰性的報告。

目前仍在北京市的應試人員,如與北京市確診病例及相關病例行程軌跡有交集的,或屬於北京市高、中風險地區的,或到過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京深海鮮市場等風險場所的,來蘇后需進行14天集中隔離。

5月30日以后來蘇且在蘇應試人員,如來自北京市高、中風險地區的,或到過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京深海鮮市場等風險場所的,或接觸過風險市場相關人員的,需進行14天的集中隔離觀察(自來蘇之日起算)。考試前,如已解除隔離觀察,“蘇康碼”為綠碼、現場測量體溫低於37.3℃且無干咳等異常症狀的應試人員,可憑解除隔離証明參加考試。

筆試前14天內有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或國(境)外旅居史或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史的考生,應主動報告並配合安排至指定地點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黃紅芳)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