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都構筑防汛“安全網” 確保萬無一失

2020年06月19日16:16  來源:鹽都日報
 
原標題:我區全力構筑防汛“安全網”

6月17日上午,在郭猛鎮蔣庄雙泵排澇站內,記者看到水務站的工作人員正在進行開閘放水作業,切實緩解防汛壓力。針對今年的防汛新形勢,郭猛鎮及早准備,制定完善應急救援預案,建立技防、人防、物防相結合的應急處置體系,及時應對雨情、汛情,確保萬無一失。

郭猛鎮防汛措施的有效落實只是我區構筑防汛“安全網”的一個縮影。進入汛期意味著進入了強降水集中期,天氣更加復雜多變。基於此,我區各地防汛力度再升級,多措並舉,推動防汛等重點工作有效落實,全力構筑安全生產屏障。

走進鹽都區防汛防旱指揮中心,通過預警平台,我們可以直觀看到各地的水情信息:受強降雨影響,我區中西部的外河水位偏高,雖然目前的水位在警戒線水位以下,但未來幾天仍然會有強降雨的過程,各地需要高度重視做好防汛應急工作,確保安全度汛,保証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不受影響。

連續性強降雨天氣也造成了部分農田積水過深,農作物被淹,對農業生產造成了一定的影響。眼下,各地正積極組織排澇工作。在高新區鹽龍街道,一些排水不暢的稻田積水比較嚴重,秧苗有一半都已經淹沒在水中。區農業部門的農技人員深入基層,科學指導,幫助農戶排澇,確保田間多余的積水能夠及時排出。高新區鹽龍街道平安農機合作社理事長丁玉俊對記者說:“由於近期降雨量大,我們開始組織農戶對自己的承包田、直播田塊、機插秧田塊進行搶排水,確保直播田塊不淹水、坂面不淹水,秧苗不受雨水影響。”

據了解,梅雨季到來之前,我區農業部門已經對轄區范圍內的家庭農場主和農戶進行了稻田防澇的宣傳指導,及時採取措施積極應對,盡量把大雨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據氣象部門預報,本周仍將以雨水天氣為主。在此,農技人員提醒廣大農戶,要加強田間管理,機插秧已栽插田塊要及時排水,防止大水造成漂秧﹔直播稻田塊要加強溝系疏通,也要搶抓排水,特別是未出苗的田塊,防止大水漫坂,引起藥害造成出苗不全。(楊士榮)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