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舉辦科技鎮長團交流會 凝聚創新合力

2020年06月21日21: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6月21日電 即將到來的南京創新周,是今年南京創新名城建設的重頭戲。作為創新名城建設的重要陣地之一,南京市高淳區始終堅持創新引領,全力推動各類創新資源在高淳集聚。6月20日,由高淳區委組織部主辦的高淳科技鎮長團創新合作交流會在紫荊花園酒店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歷屆老團員、即將赴任的第十三批新團員及派出單位嘉賓齊聚高淳,親身體驗“創新名城、美麗古都”南部支點的生機與發展活力。

交流會上,5位歷屆團員代表回顧挂職工作,結合自身經驗,就高淳發展和科技鎮長團工作的建議發表主旨演講,為高淳創新名城建設出謀劃策。歷任團長王明濤、派出代表周五八也與參會人員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經歷。此外,十位團員代表在會上獲頒“高淳區創新名城招才大使”聘書。南京師范大學海洋學院、南京工業大學、南京泛析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分別與高淳區簽訂了相關合作協議。

高淳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人社局局長王三伢對科技鎮長團團員們在企業調研、人才對接、項目洽談中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說,多年來,科技鎮長團成員圍繞高淳區經濟和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團結協作,扎實工作,“教授區長”“博士鎮長”活躍在科技創新工作一線,成為基層科技管理骨干。一大批“人才引進”“科技招商”合作項目在高淳落地生根,有力促進了產學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科技鎮長團工作贏得了區鎮兩級政府、高淳企業的認可,深受基層的歡迎,為高淳創新發展作出突出貢獻。他希望團員們不要忘了高淳這片共同戰斗過的熱土,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高淳發展,進一步為高淳“代好言”“牽好線”,在有好的人才信息、項目信息時,能及時與“第二故鄉”分享。

據悉,自2012年建團以來,高淳區已累計接收來自全國高校、科研院所、國家和省級機關、國有企業等共65名專家教授和業務骨干挂職鍛煉,對促進高淳經濟社會發展和創新名城建設起到積極作用。八年來,科技鎮長團利用自身資源,積極整合產業、科技、人才資源,釋放出創新驅動發展的強大動能,為高淳創新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吉穎 顧姝姝)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