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11歲男孩誤食8顆磁力珠 胃壁差點就穿孔

2020年06月21日08:0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危險!11歲男孩誤食8顆磁力珠 胃壁差點就穿孔

  6月18日,淮安市婦幼保健院小兒外科接診了一位誤食磁力珠的11歲男孩多多,分次食入的磁力珠將多多的胃壁和橫結腸緊緊吸附在一起,他的胃壁差點就穿孔了。

危險!11歲男孩誤食8顆磁力珠 胃壁差點就穿孔

  6月18日凌晨,多多出現腹痛,家長帶他去醫院檢查發現,多多的腹中有一串異物。據家長回憶,孩子是6月16號中午吞下了4顆小磁珠,到第二天下午又吞下了4顆。

  淮安市婦幼保健院小兒外科主治醫師王曉敏說:“出現這種情況就隻能手術治療。因為如果拖時間長了,導致穿孔了以后,一個是增加手術難度,二是孩子術后的恢復和並發症的情況,就會出現更多。”

  術中探查醫生發現,兩組磁珠每組4個,分布在患兒胃部以及橫結腸,磁珠彼此吸引。

危險!11歲男孩誤食8顆磁力珠 胃壁差點就穿孔

  王曉敏說:“胃壁和橫結腸的腸壁都吸附在一起,胃已經基本將要穿孔,就隻剩一層膜在那地方橫結腸比較厚,還沒有出現穿孔的跡象。我們就從胃要穿孔的位置,切了一個小口,把胃裡面的4個磁珠取出。然后再在橫結腸上面切了一個小口,把橫結腸裡面的4個磁珠都拿了出來。磁珠的吸附力還是很強的。”

  最終手術順利,多多情況良好。醫生提醒,對於小朋友來說,彩色的小珠子總是充滿著吸引力。尤其這些珠子很像糖果,極易造成誤食,家長一定要加強對孩子的教育和看護。

  王曉敏說:“近幾年我們每年可能都要遇到近10例寶寶吃磁珠的案例。提醒家長,建議就不要購買這種磁珠的玩具給小孩玩。”

  (孫杰 韓磊 葉蓓蓓 淮安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