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地自在城小區起火豪車被燒 業主質疑消防通道堵塞延誤救援

2020年06月21日08:07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南京金地自在城小區起火豪車被燒 業主質疑消防通道堵塞延誤救援丨解憂幫

6月19日晚上九點多,南京市雨花台區金地自在城四期內,一輛轎車突然開始燃燒,隨后火勢殃及了周圍停放的其他車輛。事發后,小區居民也對物業公司的管理提出了質疑。

這是火情發生后,現場的業主通過手機拍下的畫面,在大火扑滅后,除了起火的起亞轎車隻剩下一具空殼外,其左側的寶馬SUV也被燒得面目全非,而右側的一輛面包車也有輕微受損。現場目擊的業主們表示,當晚9點28分,停在這裡的起亞轎車突然開始燃燒,隨后,火勢開始蔓延。

寶馬車主高女士告訴記者,她趕到現場時,自己的車輛還沒有開始燃燒,但因為此前起亞轎車已經發生了爆炸,她不敢將車輛移走,隨后,她的車輛也被燒毀。 “我們也聽到消防車的聲音了,但遲遲不見車進來,這個時候我們車才著火。”高女士說道。

高女士和小區很多其他業主都認為,車輛的受損,小區物業同樣也有責任。原來,火情發生在小區南門附近,正因為南門的消防通道被堵住,消防車才不得不從西門進入,耽誤了一段時間。

小區業主周先生說道:“原來外面停的都是車,消防車來之后進不來。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堵了這麼多車,再出現類似情況,以后怎麼辦?”

記者在金地自在城四期南門外看到,在醒目位置的確有消防通道的標志。那麼,業主們反映的情況是否屬實呢?小區物業表示,火情發生后,他們立刻組織人員開始滅火,但對於南門是不是消防通道,有沒有存在堵塞等情況,物業公司並沒有正面回答。

目前,消防部門正在對起火原因進行調查,針對小區業主和物業公司的說法,記者也將向相關管理部門進行核實,並持續關注時間的進展。

(來源:《零距離》記者/孫逸舟 編輯/韓瑜)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