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熊孩子”在服裝城內點火三次 隻因覺得“好玩”

2020年06月21日09:18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8歲“熊孩子”在服裝城內點火三次

  周圍商戶發現后及時將火扑滅。

  熟練拿起打火機,先點燃覆蓋在塑料模特身上的布料,隨后點燃了一旁模特身上的衣服,最后點燃周邊的兩個塑料貨包……近日,蘇州常熟市服裝城因有人故意縱火,引起了不同位置的3處著火點起火,所幸周邊群眾及時發現火情並予以扑滅,這才未釀成大禍。常熟市公安局服裝城派出所民警調查發現,起火原因竟是一名8歲男孩故意縱火!民警問其放火的原因,男孩竟回答:“我感覺好玩。”

  塑料模特和衣服被燒壞 報警人懷疑有人故意縱火

  近日,蘇州常熟市公安局服裝城派出所接到常熟市服裝城一名商戶的報警電話。報警人稱:“服裝城一區三樓的模特和一大袋衣服全被燒壞了,我懷疑有人故意放火,希望警方能來調查一下!”

  接到報警電話后,服裝城派出所立即出警,五分鐘內抵達現場。

  民警勘查現場后發現,三具身著衣物的塑料模特被不同程度燒毀,倒翻在地,蓋在其余模特身上的布也已被燒毀了一半,兩包貨物也被不同程度地燒毀。常熟市公安局服裝城派出所繆警官介紹,“鑒於三處著火點不在同一位置,以及模特身上的布和兩包貨物間,距離較遠,因此我們當時推測,這是人為的故意縱火。”

  監控視頻拍下小嫌疑人

  他動作熟練,用打火機點燃布料

  隨后民警立即調取了事發地點的監控視頻,通過視頻發現,這個故意縱火的嫌疑人,竟然是一個小男孩。

  在監控畫面中,一位身著黃色短袖衫的小男孩手拿打火機,先是點燃了覆蓋在模特身上的布料,隨后點燃了邊上模特身上的衣服,最后點燃了周邊的兩個塑料貨包,引起了不同位置的3處著火點起火,由於衣服布匹都屬於易燃物,不一會火苗就躥了出來,隨即濃煙滾滾,周邊群眾及時發現將火扑滅。

  隨后,民警運用相關調查手段於6月7日晚上20時左右,找到了這位故意縱火的“嫌疑人”,並通知了家屬陪同其到所進行詢問。

  小男孩“縱火”隻因“好玩”

  警方提醒:安全教育不能鬆

  當時負責詢問的劉警官告訴揚子晚報記者,“監控畫面裡的小男孩今年八歲,當天由於周末,便跟隨媽媽來到了門市部。”據劉警官介紹,小男孩出於無聊,就拿走了門市部抽屜裡的打火機,通過手扶梯到了一區三樓。隨后,小男孩在三樓轉了兩圈就用隨身攜帶的打火機點著了模特身上的布以及模特身上的衣服,點完了之后就回到了其媽媽的門市部。

  當劉警官問小男孩為什麼要在市場裡面點火的時候,小男孩回答:“我感覺好玩。”孩子父母表示,因為平時工作較忙,孩子交由爺爺照看,孩子天天在外邊調皮搗蛋,爺爺也無可奈何。

  隨后,小男孩的母親向受損的商戶賠償了經濟損失三千余元。民警對小朋友的貪玩行為進行了批評教育,同時也告知了其玩火的危險性以及火災的危險性,並對小朋友的家長也進行了相應的批評教育。

  劉警官告訴揚子晚報記者,“幸好當時處於下班時間,有商戶及時發現火勢將火扑滅,小孩子的貪玩才沒有引起嚴重的后果。如果沒有商戶及時滅火,那麼帶來的后果,是我們無法想象的。”

  常熟市公安局服裝城派出所提示,孩子好奇心強,模仿力高,但他們不懂得利害關系,而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一定要正確的引導孩子,培養他們正確的意識,告訴孩子玩火的危險性以及可能引起的后果。孩子不論多大,安全教育不能鬆!(黃玉琴 薛皓月)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