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鄴012科創森林開園 首批20余家科創企業入駐

2020年06月22日18:2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建鄴區“012科創森林”園區正式開園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當天又有10家新型研發機構落戶建鄴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6月22日電 (記者朱殿平)“今天的開園儀式,既是‘起跑’發令槍,也是‘產品’發布會,我們以82天的階段性成果,與在座每一位創業者、投資者共享共勉。”南京“創新周”首日,建鄴區“012科創森林”園區正式開園,20余家科創企業即將入駐。建鄴區委副書記、區長李暉表示,未來還將從載體端、資本端、政策端、平台端、服務端多端發力、多方協同,打造開放包容的創新生態體系,讓更多初創企業在建鄴一鳴驚人,更多高成長性企業在建鄴成長為瞪羚、獨角獸企業。

3月31日,南京建鄴區正式發布“012科創森林成長計劃”,針對科技型企業不同成長階段,以政府引導,財政扶持,市場運作方式,打造從孵化器-到加速器-到產業園的企業全生命周期服務體系。前不久,面向大學生創業者的“韶華工坊”正式開園,首期1萬平方米、1000個精裝工位免費開放,首批“造夢者”50家創業企業和項目團隊已經入駐。在此基礎上,2000平方米的中歐工業設計青年創新中心正式揭牌,向海外創業青年敞開大門。

“1·探路者計劃”主要面向初創型高科技企業打造加速器平台,提供1元/平方米/天的優質載體。當天,8個載體超2萬平方米投入運營,初創期企業培育基地探路者綠洲營地正式開園,首期具有核心知識產權和市場前景的20余家優質科技企業即將入駐。“2·活力水手計劃”著力整合建鄴區所有空置社會載體,面向全國優選運營商市場化運作,為高成長性企業量身打造2元租金加速器。開園儀式上,8家載體業主與運營商正式簽訂合作協議,共同運營超8萬平方米載體。

今年,建鄴區新簽約新型研發機構22家,備案11家,備案完成率主城區第一。當天,又有南京時空大數據AI雲平台研究院、南京未來通信與人工智能產業技術研究院、江蘇高精數字地理研究院、南京中台智能通信研究院等10家新型研發機構落戶建鄴。同時,長三角地區多家知名創業創新服務商將與中國移動共同成立“012科創森林合作聯盟”,從產學研,數據雲服務,知識產權,金融資本等方面為企業賦能。

“歷經82天,‘012科創森林成長計劃’剛剛萌芽,未來還將多端發力、多方協同,努力‘成長’為一個開放包容的創新生態體系。”李暉表示,建鄴還有超100萬平方米優質載體虛位以待,滿足各類企業不同需求﹔“建鄴高新進園保2.0”金融產品以及各類直投基金、創投機構,將為企業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支撐。同時,“1+6”產業扶持政策體系、“建鄴16條”“抗疫9條”“創鄴8條”等一系列政策,以及“建鄴合伙人”計劃、線上線下企服中心、“小莫”服務專員等服務,也將幫助更多企業“到此莫愁”。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的開園儀式上,建鄴區政府還特別聘請了深蘭科技首席戰略官王昕磊、哈工大機器人集團董事長王飛、清科集團執行董事張煒嘉為建鄴科技產業智庫導師,為建鄴科技發展出謀劃策,貢獻“最強大腦”。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