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豬寶寶乘“飛的”到徐州 小豬已隔離45天

2020年06月22日15:35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英國“豬寶寶”乘“飛的”來徐

伊爾76是觀音機場目前為止停靠的最大貨機。

6月20日19時38分,經過14小時38分鐘的跨洲際飛行,俄羅斯航空的一架伊爾76戰略運輸機平穩降落在徐州觀音國際機場(以下簡稱“觀音機場”)。乘坐這架貨運航班的是一群特殊的旅客——200多頭來自英國的優質原種豬,今后它們就將在中國生活成長、繁衍生息……這是觀音機場首次保障洲際貨運包機航班,而伊爾76飛機也是該機場目前為止停靠的最大貨運飛機。

伊爾76大型運輸機來徐

6月20日18時許,記者在觀音機場停機坪看到,身穿防護服的機場工作人員及海關、邊檢、公安等相關人員已經在此等候,貨主方的三輛特種運輸車也已經等候在停機坪東側。執行此次洲際貨運包機是俄羅斯航空的伊爾76飛機,該機是前蘇聯一大型軍民兩用戰略運輸機。這是徐州觀音國際機場首次保障洲際貨運包機航班,也是到目前為止停靠的最大貨運飛機。

“此次觀音機場保障的這架伊爾76貨運航班所托運的是200多頭來自英國的原種小豬。”徐州觀音國際機場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翟成麗說,此次貨運包機的托運方是連雲港北歐農庄生豬養殖有限公司從英國引進700頭種豬,經徐州觀音國際機場包機入境后陸路運往連雲港灌雲縣進境種豬指定隔離檢疫場。按照計劃,本批次700頭來自英國的原種豬將由俄羅斯航空伊爾76飛機通過三個架次從英國倫敦盧頓/斯坦斯特德機場經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國際機場空運至徐州觀音國際機場。

小豬來徐前已隔離45天

6月20日19時38分,在經過了近15個小時的旅途后,200多頭小豬乘坐的伊爾76飛機平穩降落在觀音機場。“此次從英國運來的這批原種豬已經在英國隔離檢疫45天了,而為做好種豬的口岸監管工作,確保種豬安全引進,徐州海關制訂了詳細的轉運預案。”徐州海關駐機場辦事處主任杜鵬告訴記者,在貨機到達觀音機場后,海關等部門將對這批原種豬進行嚴格的檢疫檢驗,在辦理完相關手續后,直接把這批原種豬轉移至貨主方准備好的3輛專業運豬車上,然后運往隔離場繼續隔離觀察45天。

根據計劃,運輸原種豬的第二架次航班到達時間為6月23日20時30分,第三架次到達時間為6月26日20時30分。至此,這批700頭英國原種豬將開始它們在中國的生長繁衍生活。

“這次保障行動將有力提升觀音機場貨運保障能力,也是觀音機場作為淮海國際陸港重要支撐,發揮航空口岸功能、服務區域經濟發展的具體體現。”徐州觀音國際機場有限公司董事長戴立紅說,下一步,觀音機場將更加注重航空貨運發展,開辟更多的洲際國際貨運航班,實現機場貨運突破。(嚴巍 秦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