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在江蘇率先公開挂網採購核酸檢測試劑

2020年06月22日14:44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無錫在省內率先 公開挂網採購核酸檢測試劑

昨日獲悉,為深入貫徹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做好我市新型冠狀病毒相關檢測試劑的採購使用和供應保障工作,促進相關檢測試劑價格回歸合理水平,無錫市醫保局在省內率先啟動了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挂網採購工作。截至6月19日,共有14家核酸檢測試劑生產企業的16種產品通過初審,進入公示環節。

此次新冠病毒檢測試劑挂網工作在市紀委監委的監督下,按照“應挂盡挂”原則,採用暫不淘汰方式,鼓勵所有在省內有銷售記錄的檢測試劑生產企業入駐無錫醫藥陽光招採平台,公開挂網採購,切實保障了我市在用主流檢測品種的使用。各生產企業積極響應,並承諾保質保量、及時供應。據測算,與我市現行的應急採購價相比,大部分產品申報價格明顯下降,降幅最高的核酸檢測試劑每人份降至16.01元,降幅超過86%。根據工作程序,採購工作計劃於6月底正式啟動。

市醫保局人士表示,新冠病毒檢測挂網採購工作是我市開展全省醫藥招採改革試點工作的又一先行舉措。此次陽光挂網採購可以減輕檢測機構多頭採購的壓力,縮短採購流程,規范採購行為,引導更多符合條件的生產企業參與挂網,切實發揮醫保部門在我市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支撐保障作用。

據透露,省醫保局正在醞釀完善檢測項目價格政策,進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費用,並將按程序會同相關部門進一步完善醫保支付辦法。(楊明潔)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