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再部署再落實:堅決打贏長江禁捕退捕攻堅戰

2020年06月23日07:0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堅決打贏長江禁捕退捕攻堅戰

6月22日上午,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專題會議,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據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對我省長江流域禁漁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落實,確保“十年禁漁”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見到實效,堅決打贏長江禁捕退捕攻堅戰。

在聽取沿江八市和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關於禁捕退捕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后,吳政隆指出,實現長江流域全面禁漁,讓長江休養生息,是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落實總書記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舉措,是事關全局和長遠的重大政治任務、修復長江生態的迫切需要,是重要生態工程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做好長江禁漁工作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特別是各級主要領導對國之大者要心中有數,切實肩負起歷史使命,親力親為、一抓到底,真正把這項為全局計、為子孫謀的重大決策部署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吳政隆強調,要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施策,緊盯目標任務、突出關鍵環節,進一步細化實化工作方案,系統治理、依法治理,全面推進我省長江流域禁漁工作。要深入准確摸清漁船漁民的底數,確保應退盡退﹔加快推進退捕漁船回收處置,確保退得徹底。要堅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工作全過程,分類施策、精准幫扶,兜牢民生底線,妥善做好退出漁民轉產安置,確保漁民退得出、穩得住﹔多措並舉抓好漁業生產,保障好群眾對魚類消費的需求。要充分應用現代信息技術手段,拿出更多硬招實招,加大從水裡到餐桌全鏈條聯合執法監管力度,堅決斬斷違法非法產業鏈,確保退捕成果。長江禁漁工作涉及面廣、政策性強、社會關注度高,要進一步壓實責任、狠抓落實,確保組織領導到位、協調聯動到位、投入保障到位、督查問效和輿論宣傳到位,上下聯動、齊抓共管,形成攻堅克難的強大合力,不折不扣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江蘇落地生根見效,以實際行動過硬成效保護長江母親河、踐行“兩個維護”。

省領導樊金龍、馬秋林、費高雲、劉旸、趙世勇,南京市市長韓立明等沿江八市主要負責同志,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會議。(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