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辦新科技新未來高峰論壇

2020年06月23日17: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6月23日電 (記者朱殿平)以金融助力產業騰飛,6月23日,南京“創新周”上,2020南京建鄴新科技·新未來高峰論壇暨英諾創新者大會吸引了眾多創投界大咖、新科技企業的關注。來自北京、深圳和上海的創投界嘉賓圍繞“科技+資本+產業”等主題,通過線上視頻與南京的與會者進行了分享。

當天,除了設在南京金魚嘴基金街區的主會場,來自全國各地的200多家企業還通過網絡直播全程“雲上”觀摩。在論壇北京現場,英諾天使基金創始合伙人李竹以“向前看再出發,信心創造新未來”為演講主題,在線分享了過去7年創投經歷,並勾勒出未來7年英諾在資本引介與產業對接的願景。在南京現場,蘇寧銀行董事長黃金老以“新產業新金融 蘇寧銀行服務新產業實踐”為題,分享了蘇寧銀行“科技金融+場景金融=普惠金融”的經營邏輯。路演環節,蘇寧銀行還對四家南京本土企業進行了風控審批,從申請到確認額度用時不到2分鐘,充分展示了金融科技實力和金融服務效率。

2019年7月15日,南京首個基金街區——金魚嘴基金街區在建鄴區揭牌。時隔近一年,金魚嘴基金街區目前已集聚各類金融、股權投資機構超500家,注冊基金規模超2000億。據建鄴高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些機構中,包括源碼資本、華映資本、毅達資本等清科、投中榜單排名機構超20家,以及江蘇省政府投資基金、“一帶一路”產業基金、沿海產業基金等一批百億級基金,同時還有注冊規模50億元的南京市創新投資集團等各類產業基金,初步形成了集基金評級、基金孵化、基金服務於一體的生態體系。

“南京是一座有著厚重文化底蘊和豐沛高校科研資源的城市,建鄴區定位金融產業發展,對股權私募基金等金融機構的政策,以及多家優秀基金的入駐,是英諾最終選擇將華東地區運營的第一個定位‘金融科技’的產業加速器落地建鄴的重要原因。”談及英諾集團未來在南京的布局規劃,南京金魚嘴金融科技產業加速器創始人兼總經理李曉艷介紹,除持續導流旗下天使基金、創新空間積累的優質外部資源,還將定期開展“英諾創新學院”“金融巡回課堂”等活動,搭建具備共同話題、共同需求、共同價值的空間生態,實現金融產業鏈的深度融合。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