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寧濱江開發區舉辦5G+全球創新應用南京峰會 簽約110億5G創新項目

2020年06月23日18:3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5G+全球創新應用南京峰會“黑科技”展廳。江寧濱江經濟技術開發區供圖

6月23日,作為南京創新周的重要活動之一,江寧濱江開發區專場活動“5G+全球創新應用南京峰會”在南京市江寧區成功舉辦。

據了解,本次峰會由“5G+高峰會”和“5G+展覽會”兩部分組成,突出“國際化、產業化、多元化”的特色。其中,“5G+高峰會”邀請國內外知名專家圍繞5G技術前沿,產業發展趨勢和創新應用進行交流分享。“5G+展覽會”重點展示了濱江經濟開發區在5G領域的先進成果、典型案例及招商政策。

活動現場,多位外籍院士、專家以獨特的視角,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為大家“雲”講述了關於全球5G創新應用的新技術、新案例以及新方向。

“城市是創新之源,是飛速發展之地。”德國國家科學與工程院院士皮特·薩赫遜(Peter Sachsenmeier)在“雲端”致辭時提到。他指出,5G在醫療保健、移動、環境服務、高端制造以及國際數字經濟等領域的應用,將改善我們的生活。而更快的視頻流、實時游戲、多人視頻通話、自動駕駛汽車、增強虛擬現實和觸覺互聯網,讓我們能夠在互聯網上觸摸事物和彼此。

瑞典皇家工程院前副院長白瑞楠(Magnus Breidne)圍繞5G和未來工廠展開了討論,他認為,5G的發展使得制造商得以更輕鬆、更便捷地重新配置其生產活動﹔澳大利亞兩院院士、悉尼大學終身榮譽教授布蘭卡·武切蒂奇(Branka Vucetic)認為,5G將推動通信服務提供商(CSP)實現其商業模式由縱向下沉向數字平台的轉型,並同時產生全新多樣化的收益結構,這種收益將超過傳統的網絡接入包月模式﹔以色列機器人和智能系統協會國際合作委員會主席尤西·拉哈德(Yosi Lahad)在“雲”演講中指出,5G系統機器人未來將在制造業、健康、智能交通系統、自動化等領域大有用處,但它也面臨一些挑戰,把機器人和通信結合在一起,將是一個日益積累的過程。

以峰會為契機,江寧濱江經濟開發區促成一批優質項目落地。會上,總投資超110億元的16個5G創新項目在濱江這片熱土集中簽約落戶。據了解,此次簽約的項目涵蓋工業互聯網、智能制造、移動支付、智慧醫療、地理信息測繪等多個領域的產業應用,其中不乏5G+智能化改造、新型研發機構、產業基金、產業園等項目,對濱江經濟開發區補足產業鏈條,促進企業發展,提升產業能級,推動開發區高質量發展,融入全球市場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