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生命健康產業校地聯盟成立

2020年06月23日19: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鼓樓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6月23日電 (馬曉波)23日,由南京醫科大學、鼓樓區政府、南京高新區(鼓樓園)等單位共同發起的T20科技戰“疫”高峰論壇正式舉行。

作為2020南京創新周鼓樓區的一場重要活動,此次活動以“全球共命運、合作無國界”為主題,邀請國內外著名醫科院校、衛生疾控中心和臨床醫療機構專家學者,著眼新冠肺炎的應急處置、臨床診斷、疫苗研發、檢測試劑、基因測序以及新技術成果應用與轉化等焦點話題,就加強全球科研聯合攻關、增強實驗數據共享、推進防控經驗交流等進行高端對話,研討全球化背景下的公共衛生治理應對新策略,構建共享共通、共建共治的合作機制與平台載體。

鼓樓區醫療、教育資源豐富,資源優勢如何轉化為發展優勢一直是主政者關注的話題。活動現場舉行了鼓樓區生命健康產業發展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和鼓樓生命健康產業校地聯盟成立儀式。相關負責人介紹,鼓樓區政府與南京醫科大學、東南大學醫學院等一批駐區醫學類高校及三甲醫療機構簽訂相關協議,這是鼓樓區進一步發揮科教、醫療資源稟賦優勢,推動生命健康產業長足發展的一大舉措。鼓樓區將依托駐區醫學類高校的重點學科、技術研發、人才培養的優勢,發揮駐區眾多醫療機構臨床實踐、成果轉化能力,推進“醫療硅巷”建設,打造鼓樓區健康產業集群,培育鼓樓區經濟又一增長極。

在“嘉賓訪談”環節,南京醫科大學副校長、教授,新冠疫情期間江蘇援鄂副總指揮魯翔﹔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副書記,中央指導組專家組成員,國家衛健委專家組專家,著名重症醫學專家,援鄂、援黑、援吉專家邱海波﹔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浙江援鄂重症肺炎國家隊領隊、浙江大學醫學院康復研究中心主任陳作兵圍繞此次疫情的防控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經歷和看法。會議最后還進行了主旨演講和學術交流活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