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次科技人才齊聚南京雨花 共話創新發展

2020年06月24日09: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6月24日電 (顧姝姝)6月23日下午,國際高精尖科技人才創新合作論壇在南京市雨花台區舉行。此次論壇作為南京創新周的重要活動之一,旨在為高精尖科創人才與企業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共同探索科技創新驅動產業發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徑。

“人才是第一資源,也是創新活動中最活躍最積極的因素。”雨花台區委書記戴華杰在致辭中提出,近年來,該區始終堅持創新引領,加快產業轉型升級,逐步構建起比較完備的現代產業體系,走出了一條國際化、高端化、品牌化的創新發展之路。

“我們要構建一個生態結構,讓創新成果源源不斷地供應給社會。”中國科學院院士黃維在主題演講中建議,將科技創新提升到新的高度,發展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以“科技夢”助推“中國夢”的實現。

中小型企業如何培養高新技術人才?在菲尼克斯電器中國副總裁杜品聖看來,高端研發人才往往需要企業內部進行培養,按照企業所需人才的定義,中小型企業要形成一個培養高端研發人才的體系。

據了解,日前,雨花台區成為全國15家受國務院表彰的區域“雙創”示范基地之一。該區聚焦主導產業,聚力發展軟件和信息服務業,2019年軟件業務收入1800億元,集聚涉軟企業2700余家、從業人員超27萬人。該區緊扣企業對人才、資本等需求引導要素集聚,出台全方位扶持政策,打造品牌化企業服務,培育獨角獸、瞪羚企業54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546家、上市挂牌企業38家。

近半年來,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運行產生重大影響,面對疫情形勢變化,雨花台區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推進復工復產、恢復經濟社會運行秩序,並達成多個重大項目的合作。本次論壇上,共有17個項目進行現場簽約。

“有志者創未來,人才海拔決定創新高峰,領跑創新必須依靠高精尖科技人才。”南京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張新年表示。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