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人工智能峰會“雲端啟幕”

2020年06月24日15: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6月23日,由南京創新周組委會主辦,中國(南京)智谷承辦的2020中國人工智能峰會,在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紅楓科技園智谷會客廳“雲端啟幕”,南京市副市長邢正軍、江蘇省工信廳副廳長池宇出席並致辭。本次峰會搭建了線上“未來直播室”,全球超百萬人工智能領域精英共同參與“雲聚會”。

據了解,本次峰會現場,微軟技術實踐中心項目、北理工(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瑞典斯坦瑞克總部項目、蓋世汽車零部件基地等一批20余個中國(南京)智谷重大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規模超百億。另外,在主辦方指導以及各位嘉賓的見証下,“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倫敦大學城市學院”合作協議簽署、“工信部-中英(南京)合作產業園”啟動儀式、“中英數字經濟創新合作的機遇和挑戰”主題圓桌論壇等活動在“雲端”順利舉行。

會上,中共南京市棲霞區委書記、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書記、仙林大學城工委書記黎輝做了關於“建設中國(南京)智谷,打造AI產業高地”的主旨演講。黎輝表示,中國(南京)智谷從初創時的懵懂走來,經過幾年發展,已經聚集了人工智能企業近300家,較2018年翻了一番﹔現有人工智能研發人員超過5000人,領軍人才超50名﹔核心產業規模60.2億元,佔全市七成,帶動相關產業規模600億元。在各種客觀不利因素的影響下,人工智能產業依然獲得了快速增長,發展動力極為強勁。

下一步,中國(南京)智谷將緊扣“四新”行動要求和紫東“四城”定位,集三區之勢聯合打造“紫東科創大走廊”,不斷提升智谷發展能級,增強智谷比較優勢,將智谷發展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全球AI產業高地。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