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雲"連線醫療科技大咖 探討行業創新

2020年06月24日22:3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6月24日電 (顧姝姝)24日,2020南京創新周高端論壇之一——2020國際醫療科技創新空中峰會在南京高淳啟幕。峰會以網絡直播形式舉辦,為觀眾帶來一場線上產業盛會。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斐裡德·穆拉德、中科院院士韓濟生、中國工程院院士楊寶峰等進行“大咖連線”雲上分享。

“近年來,高淳把發展醫療器械產業作為優先戰略選擇,全力打造醫療器械產業‘高淳高地’。”高淳區委書記吳勇強介紹,該區規劃建設7.78平方公裡的核心產業園,打造省醫療器械檢驗所高淳分所、醫療器械運行監管大數據中心等“一所六中心”,構建了要素齊全、開放協同的良好生態。

醫療器械產業生態的營造如“磁場”般集聚了產業鏈上下游的企業。據統計,高淳目前已有生物醫藥和醫療器械生產企業46家、經營企業700余家。此外,該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不僅出台一攬子政策,還深化推進“24小時辦結”“一門一次一窗一網”等改革措施,服務效率得到各方點贊。

據了解,此次峰會作為2020年南京創新周“開放合作日”的重要支撐活動,邀請多位醫療器械行業重量級嘉賓,分析醫療創新前景和形勢,探討共同發展願景。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斐裡德·穆拉德遠程圍繞“從科技與醫學進步看IVD進展”這一話題發表觀點﹔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教授韓濟生“雲端”分享“經皮穴位電刺激技術的原理及創新應用”﹔中國工程院院士楊寶峰在線介紹了心血管疾病新藥研發的現狀與展望。

“今天的峰會邀請了很多重量級嘉賓。”南京市副市長胡萬進表示,希望高淳區能夠以本次峰會為契機,進一步強化產業政策支持,重點抓好鼓勵產品模式創新、做好專業服務保障、引進高層次人才等方面工作,吸引更多重大產業項目集聚,推動醫療器械產業高質量發展。

由長三角健康產業聯盟主辦的長三角醫學轉化創新創業大賽儀式也在峰會現場啟動。此外,活動現場共有6個優秀項目進行路演,其中2個路演項目與江蘇省高淳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進行了意向簽約。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