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加強隱患排查 確保汛期鐵路線安全暢通

2020年06月24日14:1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鐵路民警在線路巡邏。侯啟光供圖

“現在降雨逐漸增多,在線路巡查時一定要仔細檢查,盡早發現隱患盡快通知整改,確保列車的運行暢通。”6月23日一大早,在江蘇徐宿淮鹽客運專線K72+723公裡處徐州境內的睢寧特大橋旁,徐州鐵路公安處睢寧站派出所副所長苗春陽一邊帶領民警開展汛期安全檢查一邊叮囑道。

隨著汛期到來,不僅是睢寧站派出所,徐州鐵路公安處所屬的19個沿線派出所,都加強了線路安全隱患的排查力度,加強與鐵路行車、車務、工務、供電等部門溝通聯系,充分預想受降雨頻次、雨量影響可能產生的問題,做好預知、預警工作。

為有效應對各類線路緊急突發事件,徐州鐵路公安處多個部門加強與地方綜治、公安等部門密切配合,加強聯合排查、聯合巡控,聯合對沿線群眾開展愛路護路知識宣傳,杜絕上線肇事,確保旅客群眾出行安全。

據統計,6月份以來,徐州鐵路公安處共出動警力600余人次,處置線路險情3起,發現整改各類安全隱患21處。(閆峰 侯啟光)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