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成立職業教育行業指導委員會 10人受聘成為主任委員

2020年06月24日11:4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會議現場。江蘇省教育廳供圖

近日,江蘇省教育廳在南京召開江蘇省職業教育行業指導委員會成立大會,省有關廳局和行業組織的10位負責同志受聘成為職業教育行業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

行業是推進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去年底以來,江蘇省教育廳會同有關廳局和行業組織組建了現代農業、交通運輸、機電、機械、電子信息、財經商貿、建設、紡織服裝、文化旅游、石油化工和衛生健康等11個行指委,一批來自政府、行業、企業的專家加入其中,他們將在江蘇的職業教育中,充分發揮行業在人才供需、職業教育發展規劃、專業布局、課程體系、評價標准、實習實訓、師資隊伍等方面的指導作用,積極為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行業主管部門提供咨詢和建議。

江蘇省教育廳廳長葛道凱表示,行指委要立足於全面加強行業指導職能,做好三項重點工作。一是關注人才需求,發揮行指委與行業、產業聯系緊密的優勢,在行業人力資源需求預測、就業形勢分析、專業預警等方面多做工作﹔二是加強校企合作。採取切實有效的舉措推進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調動行業內企業參與職業教育的主動性、積極性﹔三是發揮研究評價作用,使行指委真正成為職業教育政策制定的“智囊團”、校企合作的“連心橋”和職業院校高質量發展的“助推器”。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