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聚鼓樓 筑夢南大”

南京大學校友創新創業大賽6月24日啟動

2020年06月24日19:3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6月24日電 (馬曉波)6月24日,由南京大學和鼓樓區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創聚鼓樓 筑夢南大”南京大學校友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暨全球校友創新峰會在南京大學鼓樓校區舉行。

校友資源是城市和高校共同的戰略資源、寶貴財富。會上,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薛海林與鼓樓區委副書記董偉簽署了南京大學—鼓樓校友經濟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依托學校科研、技術、人才優勢與地方科技創新載體空間、產業等優勢實施全面戰略合作,整合各時期、各專業、各層次校友力量,聯合推進校友經濟集聚發展,共建政產學研長效合作機制,形成緊密的校地、校企、校友合作關系。雙方將合作共同主辦“南京大學全球校友創新創業大賽”及系列活動,共同推進南京大學校友雙創基地建設,共同推進南京大學校友產業發展基金建設,共建各類研發機構和協同創新平台,進一步深化校地融合發展,共同打造校友經濟集聚與城市高質量發展的共贏平台。

“南京大學全球校友創新創業大賽方案”在會上正式公布。據了解,大賽旨在為南大校友創新創業提供展示、交流、融資的平台,助力校友雙創事業的高質量發展,發揮校友經濟效能,形成具有南大特色的創新創業生態圈,助力南京創新名城建設。本次大賽參賽項目的核心成員應當有南大的校友,也歡迎來源於南大系企業,南大系新型研發機構、研究院等雙創平台孵化,南大校友參與投資,南大各校友組織推薦的項目共同參賽。最終大賽將設立一等獎10名,二等獎20名,三等獎40名,優秀組織獎10個,並設冠、亞、季軍各1名。

“打造城市硅巷,是鼓樓推動‘全域創新’、建設‘創新名城引領區’的關鍵舉措,也順應了高校院所轉型發展的現實需求。”會議現場,鼓樓區委副書記、代區長洪禮來發布了“鼓樓區環南京大學硅巷策劃方案暨迎南京大學120周年校慶周邊環境整治方案”。鼓樓區將從產業、商業、民生三方面將環南大硅巷的總體發展定位為:科創之芯、文創之魂、獨立小店之韻、鄰裡親睦之味,著力打造科創與文創產業的創新高地,打造具有文化特色的街巷,打造有溫度的美好生活街區。到2022年,在南大120周年校慶之際,努力把環南大周邊建成人文情懷、科技學術、市井生活交流碰撞、相互滲透的城市棲息地,形成校、產、人、城融合發展的新空間和工作、生活、休閑於一體的創新生態圈,樹立科技文化融合的城市新地標,把南大鼓樓硅巷建設成為“硅巷模式的示范標杆”。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