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11例確診病例 累計280例擴展至京城11個區

2020年06月26日12: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北京新增11例確診病例 累計280例擴展至京城11個區

  (抗擊新冠肺炎)北京新增11例確診病例 累計280例擴展至京城11個區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電 (記者 杜燕)6月25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例、疑似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26日表示,6月25日0時至24時,新增11例確診病例中,豐台區7例、海澱區2例、昌平區1例、大興區1例。其中,昌平區是自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發生以來首次報告確診病例。

  截至6月25日24時,北京市自6月11日以來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80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22例。

  280例病例涉及北京市11個區,其中豐台區187例、大興區53例、海澱區18例、西城區6例、東城區5例、房山區4例、門頭溝區2例、朝陽區2例、石景山區1例、通州區1例、昌平區1例。

  根據國務院客戶端“疫情風險查詢”系統,截至6月25日15時,北京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共43個。其中,豐台區花鄉(地區)鄉、新村街道,大興區西紅門(地區)鎮、黃村(地區)鎮,海澱區永定路街道為5個高風險地區﹔另有38個街鄉鎮為中風險地區,主要分布在豐台區(12個)和大興區(9個)。

  中國衛生健康部門發布“關於做好精准健康管理推進人員有序流動的通知”,要求中高風險等級地區要盡量減少不必要人員流動,避免人員聚集。有中高風險等級地區旅居史的人員,跨地區流動時須持有到達目的地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能夠出示包含核酸檢測陰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碼“綠碼”,到達目的地后,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動。如無法提供上述核酸檢測陰性信息,到達目的地后應當立即接受核酸檢測或接受14天隔離醫學觀察。瞞報、謊報人員將承擔法律責任。

  同時,低風險等級地區人員持健康通行碼“綠碼”,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動。

  據悉,截至目前,北京市累計2900萬人使用“北京健康寶”小程序查詢了3.6億次健康狀態。

  此外,記者了解到,6月25日,北京市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最后一名患者出院。北京市自2月29日出現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從4月15日以來再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74例,無境外輸入病例死亡者。截至6月25日24時,北京市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清零”。(完)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