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啟東與上海實現政務信息互聯互通

2020年06月26日12:30  來源:南通網
 
原標題:啟東上海實現政務信息互聯互通

  “通過政務服務虛擬窗口,原先需要往返滬啟兩地辦結的相關業務,現在不到5分鐘就搞定,真是太方便高效了……”22日,上海市江蘇啟東商會成員單位南通二建通豪第一事業部金先生因辦理招投標業務,急需提供社保繳費明細,他利用滬啟政務服務虛擬窗口工作群聯系到社保業務負責人,工作人員通過線上提供的信息直接打印社保單。

  上周六,滬啟政務服務虛擬窗口正式對外開放。該窗口是啟東市行政審批局聯合上海聯絡辦推出的又一創新舉措,主要服務對象為在滬企業、啟東籍在滬各類人才以及上海籍在啟的各類人才,提供涉及民生、企業、項目、涉稅、代辦5類服務內容,讓16個虛擬窗口、143個事項實現了時空壓縮、虛實結合、協同共享的滬啟兩地政務信息的互聯互通。

  據悉,滬啟政務服務虛擬窗口主要通過線上線下兩種模式提供服務。線上咨詢,在滬聯網(群)居民通過微信、電話等方式享受政策精准咨詢﹔網上申報,通過“長三角一網通辦”服務、江蘇省政務服務網等方式直接申請“不見面”辦理服務﹔代辦服務,通過聯系政務服務代辦中心,獲得“代辦、協辦和幫辦”等全鏈條式經辦優質服務﹔郵寄辦理,如遇無法到現場提交材料的情況,可聯系窗口負責人通過EMS收寄材料進行不見面辦理﹔定期辦理,由啟東政務服務中心在上海設置流動辦理點,根據服務需求,定期集中辦理或提供上門服務。

  窗口的設置,有效解決了市民“兩地跑”的困難。長期居住在上海的吳女士深有感觸,平時忙於工作,無法來啟東政務服務大廳現場辦理異地就醫備案,通過上海聯絡辦得知設立了滬啟政務服務虛擬窗口,她迅速加入到虛擬窗口工作群,微信聯系醫保的業務負責人,窗口迅速受理審批微信收到的社保卡等異地就醫材料,使得吳女士在上海就能享受到異地待遇直接結算的方便。

  通訊員 范存娟 王海健 肖純

  本報記者 黃 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