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建筑業總規模連續14年保持全國第一

2020年06月26日06:5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建筑業總規模連續14年全國第一

  本報訊 (記者 白 雪) 24日從省住建廳傳來消息,2019年我省建筑業多項指標位居全國第一,建筑業總規模連續14年保持全國第一。

  2019年,全省完成建筑業總產值3.68萬億元,比上年增長7.98%。建筑業增加值達6493億元,佔全省GDP比重的6.5%,為近年來最高。其中,南通市全年產值首次突破9000億元大關,排名省內第一。

  2019年我省建筑企業獲“魯班獎”11項、“國家優質工程獎”28項,獲獎總數位於全國前列。全年帶動就業近850萬人,從業人員人均年度勞動報酬達到61709元,對農民純收入的貢獻度超過35%,支柱產業地位更加鞏固和凸顯。

  與此同時,我省建筑業“走出去”步伐平穩有力。全年出省建筑業產值達1.7萬億元,同比增長9.8%,佔建筑業總產值的46.1%。全年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達68億美元,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增幅明顯。

  今年一季度,雖然遭遇疫情沖擊,蘇州市建筑業總產值、南通市建筑業新簽合同額同比仍然保持正增長。來自省住建廳的統計顯示,截至5月底,全省工程建設領域復工復產率達98.26%,人員到崗率達95.66%,建筑業生產秩序基本得到恢復。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