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在課程中向學生介紹維護國安法重要內容

2020年06月27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香港今后將在課程中向學生介紹香港維護國安法重要內容

  新華社香港6月26日電 (記者周文其)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26日介紹,當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生效后,教育局將會在課程中向學生介紹該法的重點內容及重要性等。

  楊潤雄當日出席一個公共活動后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進行立法,對國家和香港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工作。當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生效后,教育局會考慮在課程中用何種方式向學生介紹這一法律,讓他們能夠更深入地了解該法的重點條文、重要性、背后的理念及對年輕人的影響。在該法生效后,教育局就會做上述工作。

  楊潤雄指出,目前,教育局通過不同的科目去向學生介紹憲法、香港基本法和《國歌條例》。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教育局暫時的想法是以同樣的方式向學生進行介紹。當然,等到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具體條文出來后,教育局還會再詳細考慮。

  楊潤雄強調,國家安全對世界上每個國家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是每個政府都很重視的工作。每個國家制定國家安全法都是從保護本國的角度出發。香港每一名市民都有責任支持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立法工作。在這方面,他期望香港所有人都會與國家同心、同步,一起做好相關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7日 02 版)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