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飛地”鹽城大豐探路長三角農產品新生態

2020年06月27日07:1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大豐探路長三角農產品新生態

  本報訊 (記者 卞小燕 張文婧) 長三角農產品新生態高峰論壇近日在鹽城市大豐區舉行。

  作為上海飛地,大豐不斷探索長三角一體化背景下的“飛地模式”。目前,大豐供應上海15%的鮮奶、12%的優質大米、8%的瘦肉型生豬和3%的淡水產品。位於大豐的上海農場是上海域外最大的農業生產基地,積極牽手長三角地區農商新生態圈,研究農產品新生態,拓寬“農業基地+電商平台+金融行業”的跨界合作。

  多元銷售渠道讓大豐農產品銷售模式發生巨大變化,線下商超、線上平台,去年,大豐在滬新建直銷窗口48個,建成上海市外蔬菜主供應基地11個,為鹽城最多。多家企業在大豐投資設立農業加工和生產基地,光明食品集團與大豐深化合作,規劃建設光明食品產業園,打造1000萬羽禽蛋基地、5萬頭奶牛及乳制品深加工基地、糧食儲備加工基地、進口牛羊肉深加工基地、生豬屠宰深加工基地,引領帶動大豐農業規模化、標准化、品牌化、產業化發展。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