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發布2020年高考防疫指南 考生每日需量體溫

2020年06月27日07:4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發布2020年高考防疫指南

 

  高考即將在7月7日開始,為保障廣大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省教育考試院日前發布《2020年江蘇省高考考生防疫應考指南》。

  【考生每日進行體溫測量 無特殊情況不要離蘇】

  根據指南,從6月23日起,考生每日要進行體溫測量,高於或等於37.3℃、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未愈、考前14天內有境外或非低風險地區旅行經歷的,應當及時報告相關部門、進行核酸檢測,建議考生在考前無特殊情況不要離開江蘇。考試之前,考生應當主動向考點說明情況,提供考前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考點設有體溫測量通道,所有考生進入前必須接受體溫測量。體溫不合格的考生,將進行復測,仍不合格的,需要經過專業評估和綜合研判,符合繼續參加考試條件的考生,將在備用隔離考場參加考試。

  【考試中低風險區考生可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

  《指南》要求,低風險地區的考生在進入考場前要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就座后,可以自主決定是否佩戴。非低風險地區、備用隔離考場裡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每天考試結束后,考場也將做一次預防性消毒。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堯、章峰、高涵、楊國 報道)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