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江蘇實現銷售額約14.7億元 基本恢復至去年同期水平

2020年06月28日07:1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實現銷售額約14.7億元

據省商務廳對重點商貿流通企業監測和不完全統計,6月25日至27日,全省實現銷售額約14.7億元,基本恢復至去年同期水平。

6-8月是消費回補的關鍵時期,全省各大商超積極搶抓端午旺銷商機。肉粽、水果粽、蛋黃粽等商品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端午小長假期間,南京市重點監測的14家企業銷售額環比實現增長,整體增幅18.37%﹔南通市重點監測的商貿流通企業累計實現銷售額1.37億元,同比增長3.1%﹔徐州市重點監測的20家超市實現銷售額2698萬元,同比增長11.2%。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宅經濟”和新興服務需求快速擴張,線上線下的融合模式成為零售行業爭奪流量首選。端午小長假期間,蘇州泉屋百貨有限公司實現網上銷售額397.3萬元,同比增長54%。無錫市惠民消費券充分發揮帶動作用,截至小長假末,銀聯雲閃付平台共計核銷消費券4萬余張,帶動銷售額1303萬元。疫情帶來的“雲生活”對數碼產品需求更加旺盛,徐州蘇寧5000元價位段的洗衣機銷售同比增長30%,華為、榮耀、OPPO等國產5G品牌銷售同比增長均超過20%。

夜游、夜演、夜購、夜市等商文旅體結合的新業態成為端午小長假“主打”,多家景區把非遺文化、端午習俗和美景美食、人文風光等結合在一起,推出豐盛的“文旅大餐”。端午節當天,無錫清明橋歷史文化街區客流不斷,當天街區的旅游收益與“五一”假期相比增長100%以上。

全省各大餐飲企業以端午假期為契機,推出時令特色菜肴和本土大眾菜肴,端午家宴、婚宴、農家樂、夜間大排檔等消費需求激增。端午小長假期間,無錫市重點監測的餐飲企業宴席桌數與“五一”假期相比增長30%以上﹔南通市海安萬達廣場開業當天客流量突破25萬人次﹔南京市餐飲企業榮華樓實現銷售額30.5萬元,同比增長240%。(丁茜茜 夏網生 彭 程)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