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長江第五大橋合龍 婁勤儉宣布合龍吳政隆講話

2020年06月29日07: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長江第五大橋順利合龍

大江又飛長虹,金陵再添通途。6月28日上午,南京長江第五大橋合龍儀式在寧舉行。省委書記婁勤儉出席儀式,宣布南京長江第五大橋順利合龍。省長吳政隆出席並講話。

上午10時20分,婁勤儉、吳政隆等領導同志抵達南京市建鄴區江心洲長江第五大橋主橋(南段)合龍區,聽取南京市過江通道規劃建設情況匯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工程建設者表示衷心感謝、致以誠摯問候。近年來南京市過江通道建設全面提速,到2035年南京市域共將規劃建設24處、27條過江通道。婁勤儉肯定了南京市過江通道建設取得的成績后強調,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蘊含著重大發展機遇,過江通道建設對促進跨江融合、南北協調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我們一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緊緊圍繞率先建成交通強省的目標,搶抓機遇、擔當作為,乘勢而上、連續作戰,加快推進包括過江通道建設在內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促進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提供強有力支撐。

吳政隆在講話時指出,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時刻,南京長江五橋即將順利合龍、飛架南北,這是全省加快推進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的又一重要成果。希望大家堅持質量第一、安全至上,以最先進的理念最適用的技術最科學的管理最嚴格的監督,年底前如期建成通車,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加快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盡快形成功能完善、布局優化的過江通道體系,提升綜合交通運輸網絡的整體效能,更大力度推進全省區域協調發展,更高水平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更高質量推進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讓人民群眾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綠色、更高效,為全國全省發展大局當好“先行官”、作出新貢獻。

南京長江五橋是國家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交通走廊規劃建設的重點項目,也是聯結南京江南主城和江北新主城的重要紐帶。項目起於浦口區五裡橋,以三塔斜拉橋跨越長江主江,在夾江以隧道順接建鄴區青奧軸線,全長10.33公裡,其中跨江大橋1.8公裡,多項技術世界領先。2017年5月開工建設,計劃年底竣工通車。大橋開工以來,省各有關部門和南京市高度重視、合力推進,廣大建設者弘揚奮斗精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攻堅克難、奮力拼搏,實現了大橋如期順利合龍。

省和南京市領導張敬華、郭元強、費高雲、韓立明,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活動。(耿 聯 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