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溧陽舉辦企業家沙龍 借力“一帶一路”再出發

2020年06月29日23: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常州6月29日電(馬燾燾)6月29日,常州溧陽市舉辦“企業家焦尾琴沙龍”。兩位央企負責人、5位建筑業重點企業負責人就如何在“一帶一路”機遇下,布局海外、尋求突破,展開精彩對話和交流。溧陽市領導潘雲芳、狄立新、邵欽華、陳波濤出席沙龍。

據了解,溧陽是“建安之鄉”。解放前,溧陽人憑借聰明智慧揚名大上海。解放后,溧陽的能工巧匠為北京人民大會堂如期落成付出了心血。改革開放以來,溧陽人憑借著“一隻葫蘆闖天下,一把泥刀走四方”的拼搏精神,讓建筑安裝行業成為“講溧陽話”的行業,大跨度、大噸位特大龍門吊起重安裝達到世界領先水平,不僅為溧陽贏得了“中國建筑之鄉”的美譽,更是撐起了富民強市的脊梁。

據統計,2019年,溧陽建筑行業產值突破千億元,佔據常州“半壁江山”,高層電梯安裝佔據國內90%以上市場﹔常州3家特級資質企業2家在溧陽,擁有年產值超百億企業3家,是“中國建筑之鄉”“江蘇建筑強市”﹔全市從業人員超10萬人,40%的農民收入來源於建安產業。

活動現場,天津電力建設有限公司與江蘇天目建設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書﹔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東北電力一公司與蘇華建設集團簽訂越南南定燃煤電站項目協議書﹔中電建路橋集團有限公司與江蘇龍海建設集團簽訂河南中原城市群城際鐵路網項目協議書。

溧陽市委副書記邵欽華表示,此次“企業家焦尾琴沙龍”是在溧陽“撤縣設市”30周年的背景下召開,旨在動員全市建筑業企業發揚“一隻葫蘆闖天下,一把泥刀走四方”精神,揚帆“一帶一路”再出發。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