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大會

2020年06月30日14:51  來源:常州日報
 
原標題:常州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大會

  我市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大會

  發揮黨建引領保障作用 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

  常報全媒體訊 29日,我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大會在行政中心舉行,回顧黨的光輝歷程,學習先進典型,凝聚奮進力量,動員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建設“五大明星城”、推動常州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提供堅強保証。市委書記齊家濱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由市委副書記、市長陳金虎主持。市政協主席白雲萍等市四套班子黨員領導出席會議。

  齊家濱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致以節日的問候。他指出,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共產黨員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隻爭朝夕、不負韶華,進一步發揮黨建引領保障作用、加快推動“五大明星城”建設,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引導全市廣大群眾進一步增強對黨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做到人心更齊、信心更強、底氣更足。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在“穩”的基礎上力求“進”得更大些,在“好”的基礎上力求發展得更“快”些,以更加積極的“保”來促進“穩”,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進”。要充分挖掘和放大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將抗疫中激發出來的精氣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為建設“強富美高”新常州匯聚起磅礡力量。

  二要勇爭一流再出發,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更好發揮黨建引領保障作用,切實把組織活力轉化為發展活力,把黨建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要始終堅定干事創業理想信念,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完善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制度,用實干回答“三個走在前列、一個積極探索”的重大命題。要打造忠誠干淨擔當干部隊伍,堅持嚴管與厚愛相結合,用好用活“三項機制”,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干事創業。要著力夯實基層基礎,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持續打造“龍城先鋒”工程品牌,選優配強基層帶頭人隊伍,著力打造一支高素質的基層治理鐵軍。要大力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深入推進“兩整治”回頭看,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

  三要堅定不移抓黨建,切實扛起黨建工作主責主業。全市各級黨組織特別是書記要強化主責、主業、主角意識,建好建強黨建品牌,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強化履職擔當,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本職、不抓黨建是失職、抓不好黨建是不稱職”的責任意識,認真對照我市黨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釘釘子精神持續推進整改到位。要積極總結本地區、本部門、本系統黨建工作的成功經驗和創新做法,精心打造一批全省全國知名、具有鮮明特色、體現時代要求和常州特點的黨建品牌,推動黨建工作在全省爭先進位、走在前列。

  陳金虎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以山一樣的忠誠品格,始終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首要政治品質,推進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要以火一樣的奮斗激情,自覺在比學趕超中勇爭一流,在搶抓機遇中爭先進位,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以海一樣的為民情懷,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始終牢牢植根人民,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集中力量抓好一批民生工程、辦好一批民生實事,確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要以鐵一樣的紀律作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切實做到依法行政、秉公為政、廉潔從政,始終不越紀律作風的紅線、筑牢防微杜漸的底線、追求修身齊家的高線。

  “七一”前夕,我市疾控中心急性傳染病防制所副所長陳聰榮獲“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大會上,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蔡駿宣讀了市委表彰決定,與會領導為受到表彰的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頒獎。5位先進典型代表在會上作交流發言。(舒泉清)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