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如皋“雲上如意店小二”上線 可智能回答企業提問

2020年06月30日18: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如皋行政審批服務大廳  如皋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通6月30日電(記者王繼亮)30日下午,江蘇如皋市在全省率先推出“雲上如意店小二”政務服務智能客服系統,借此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提高行政審批效率。

據了解,今年2月份,如皋市啟動開展了“雲上如意店小二”政務服務智能客服系統論証研發工作,探索推行企業經營、項目建設、個人生活“雲上如意店小二”政務服務新模式,其系統由如皋市行政審批局和本土軟件企業“七和科技”共同研發。據悉,其提供圖樣、樣表供服務對象參考,申報表格下載、申報教學視頻供企業群眾學習的咨詢服務方式在全國尚屬首創。

“'雲上如意店小二'政務服務智能客服系統的推出,根本目的就是以企業、群眾需求為導向,智能回答企業、群眾提出的問題,不斷創新工作舉措,全力解決政務服務中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促進政務服務咨詢效能大提速、大提升。”如皋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茅紅宇表示,此舉不僅充分體現了市委、市政府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也彰顯了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深化政務服務改革的堅定決心。

據介紹,近年來,如皋市堅持把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作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將轉變政府職能與優化營商環境有機結合,在深化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不見面”審批(服務)改革、“3550”改革、基層便民服務體系建設及“一件事”改革等方面大膽探索,全力打造“放管服”改革如皋金字招牌。2017年、2018年,如皋連續兩年在全省營商環境評價中綜合排名第一,2019年,其“放管服”改革獲江蘇省政府通報表彰並獲多項激勵。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