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舉辦長三角區域一體化論壇

2020年06月30日09:02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江北新區舉辦長三角區域一體化論壇

  本報訊(通訊員 王彤 融媒體記者 李都) 6月29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區高質量發展暨長三角區域一體化論壇揭幕,來自滬蘇浙皖的專家學者與參會嘉賓建言獻策,共商一體化大計,共謀高質量發展。論壇上還舉行了“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與科技創新大數據研究基地”簽約儀式,該研究基地將落戶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

  江北新區地處東部沿海經濟帶與長江經濟帶“T”字形交匯處,東承長三角城市群核心區域,西聯皖江城市帶、長江中游城市群,長江黃金水道和京滬鐵路大動脈在此交匯,是長三角輻射帶動長江中上游地區發展的重要節點。當前,江北新區正不斷深化區域一體化開放合作,加強與上海浦東新區、自貿區臨港新片區、舟山群島新區的“牽手”合作﹔積極打造寧滁跨界合作樣板,探索省際毗鄰區域協同發展新機制﹔加快建設寧淮特別合作區,打造“飛地經濟”樣板和南京都市圈新興增長極。

  論壇上,著名經濟學家洪銀興作了題為《長三角創新一體化中的江北新區》的主題演講,他表示,在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中,江北新區本身就具備人才資源豐富、企業的創新主體地位突出、開放型經濟水平高、各類科技園區集聚度高、產業水准高等各項優勢,在此基礎上,新區要不斷培育和壯大自身優勢,集聚創新要素,打造成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的核心區。

  華為江蘇雲與計算業務部總經理王震在發言中表示,江蘇鯤鵬生態創新中心已經落戶江北新區,未來,創新中心將攜手新區、立足江蘇、輻射長三角、服務全國,做城市創新2.0時代的排頭兵。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